Q1. 用錯洗髮精可能導致掉髮嗎?

A. 市面上的洗髮精,為了讓頭髮滑順,大都添加 矽靈、油蠟 等容易堵塞毛孔的成分,可能造成過多油脂覆蓋頭皮,加重毛孔堵塞情況,影響頭皮健康,導致掉髮機會增加。

Q2. 如何打造頭髮健康生長地基?

A. 頭皮是頭髮的地基,洗頭的重點應該是將頭皮毛孔確實清潔,最好是質純溫和並與頭皮肌膚的酸鹼值相近,幫助深層清潔毛囊,讓頭皮與頭髮清爽無負擔,進而打造有利頭髮生長的環境,減少掉髮機會!

Q3. 洗髮精需要常換嗎?

A. 有些人會有「洗髮精需要經常更換」的迷思,之所以會有這種說法,主要是擔心洗髮精內的不良物質如矽靈 、游離甲醛、雌激素等成分長期累積,對頭皮甚至於身體造成負擔。 但如果已經選擇了正確的洗髮精,成分溫和且不含易殘留或易刺激的成分,其實就應該持續使用下去,無須再更換,以免因為一再更換,反而又讓不必要的化學成分阻塞毛孔,造成頭皮負擔。

Q4. 用洗髮精來對抗掉髮就夠了嗎?

A. 洗髮精的主要作用是清潔頭皮與頭髮,選擇針對頭皮清潔設計的頭皮洗髮精,徹底清潔頭皮毛囊,維護頭皮健康,的確有助於減少掉髮。但是洗髮精不含藥性, 無法幫助再生新髮。 其實只減少掉髮的狀況並不能永遠維持相同的髮量,舉例來說,一天的掉髮若由原本的150根減少至100根,卻沒有再生新髮,頭髮還是以一天掉落100根的速度減少,髮量將越來越稀疏。因此掉髮者除了基礎清潔之外,應進一步採取生髮行動,讓掉的頭髮長回來,才能維持正常髮量。